生活總會教會我們最本質的東西

2016061415:08




有人說,在網路上游蕩的人都是孤獨的,這句話我很認同。每天,我的工作時間就是夜晚,而白天則是睡覺的時間能量水 詐騙

 

房東家的小孩經常會跑到我房間裏來,這讓我有些惱。我是那種微有潔癖的人,最討厭的事就是別人動我東西,因些我在家時,也常常鎖著門。網上交友是我的樂趣,他們能帶給我不謀面的快樂。而因為房東的小孩闖進我的房間,我著實與房東拌了幾句嘴。

 

那年冬天,男友離開了我,而辛辛苦苦做了半年的管理,那家公司答應我的工資卻不見蹤影,我找過去,卻被門衛毫不留情地拒在了門外。指望過年的錢沒了著落,我一個人徘徊在江邊,呆呆地望著那水,真有跳下去的想法。

 

那天,我很晚才回家。在家門口,我想,自己是不是要離開這個城市。

 

天色很晚了,通常這個時候,房東總是早早地鎖了門,我本不指望那天他們能給我留門,但回到家的時候,卻看到門裏透出的光。走近門的時候,我聽到房東夫妻兩個在說話,丈夫對妻子說,這麼晚了,我看,我還是出去找找吧。妻子說,再等等,應該沒事的。我以為他們丟了什麼東西,自己悄悄地進院,悄悄地進屋,但當我開了燈不久康泰自由行,就聽到房東在外面喊我。

 

我開了門,她站在門外,進也不是退也不是,微笑著對我說了一句,你回來了就好,我們怕你出什麼事,原來他們竟然從合租的另一個女孩兒那裏知道我的事情。

 

只一句簡單的話,卻讓我有想哭的衝動。

 

我再一次交房租的時候,他們竟然堅決不收。那位木訥的丈夫拿著錢,直往我手裏塞,對我說,你先用著,我們幫不上你,等你好了再說。那孩子也說一句,先別收阿姨的錢了,拿著錢使勁往我手裏塞。

 

我蹲下身子,攏著他們孩子的頭哭了。房東拉著我的手,對我說,有什麼事,對姐說,看姐能不能幫你想想辦法。

 

多少天的委屈一下子湧上來,我泣不成聲,對房東說了好多話。是一個姐字,讓我想起了我在家鄉的姐姐。他們都是善良的人,對於此時的我來說,一句親切的問候,就能讓我找到家的感覺。

 

如今我已記不起她的姓名,但那一瞬間的溫暖卻被我永遠地記下來。